天湖啦

(这个人很懒,不想写介绍)

(hp同人)56.计划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路上没有交换一句话,一直跑进门厅才停住脚步。刚从外面的场地上进来,门厅里显得格外阴冷、黑暗。

  “我们必须去找邓布利多,”哈利说,“海格把通过路威的方法告诉了一个陌生人,那个穿斗篷的不是斯内普,就是伏地魔——他只要把海格灌醉了,就很容易套出他的话来。我只希望邓布利多能相信我们。如果贝恩不出来阻拦,费伦泽是会为我们作证的。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在哪儿?”

    贝妮丝对于贝恩和弗伦泽这两个人感到好奇,但她心中这不是问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应该是顶楼吧……”贝妮丝拍拍自己的脑袋,“真是抱歉,我明明去过的……”

     门厅那头突然响起一个声音。

  “你们三个待在屋里做什么?”

  是麦格教授,怀里抱着一大摞书。

  “我们想见邓布利多教授。”赫敏说。哈利和罗恩认为她的表现非常勇敢。

       “想见邓布利多教授?”麦格教授重复了一句,似乎他们有这样的想法是非常可疑的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一个秘密。”哈利在一旁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邓布利多教授十分钟前离开了。”她冷冰冰地说,“他收到猫头鹰从魔法部送来的紧急信件,立刻飞往伦敦去了。”

  “他走了?”哈利万分焦急地说,“在这个时候?”

  “邓布利多教授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巫师,日理万机,时间宝贵——”

  “可是这件事非常重要。”

  “你们要说的事比魔法部还重要吗,哈利?”

  “是这样,”哈利说,他把谨慎抛到了九霄云外,“教授——是关于魔法石的——”

  麦格教授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会是这件事。她怀里的书稀里哗啦地掉到地板上,她没有去捡。

  “你们怎么知道——”她结结巴巴地问。

  “教授,我认为——我知道——斯内——有人试图去偷魔法石。我必须和邓布利多教授谈谈。”

  麦格教授用交织着惊愕和怀疑的目光看着他。

  “邓布利多教授明天回来。”她最后说道,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打听到魔法石的,不过请放心,没有人能够把它偷走,它受到严密的保护,万无一失。”

  “可是教授——”

  “波特,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”她不耐烦地说,然后弯下腰,捡起掉在地上的书,“我建议你们到户外去晒晒太阳。”

     “就在今晚,”哈利确定麦格教授走远了听不见时,赶紧说道,“斯内普今晚就会穿过活板门了。他所需要的东西都弄到了,现在又把邓布利多骗离了学校。那封信准是他送来的,我敢说魔法部看到邓布利多突然出现,一定会大吃一惊的。”
  “哈利!”贝妮丝的声音突然打断了他们的讨论。

  “贝妮丝你就是偏坦斯内普!”罗恩的话让贝妮丝的心里很不好受。

  赫敏猛地吸了一口冷气。哈利和罗恩方才转过身来。

      斯内普站在那里。

  “下午好。”他用圆滑的口吻说。

  他们呆呆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们在这种天气不应该呆在这里,尤其是你,斯内普小姐……”斯内普的话语又让贝妮丝回想到了开学时候的争吵,“我相信你还记得你是一个斯莱特林了吗,斯内普小姐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,贝妮丝她有自己选择朋友的权利。”哈利成功吸引了斯内普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波特。你们需要注意一点,我刚刚只是提一个建议而已,不是吗?”斯内普的脸上出现了古怪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?西弗勒斯,圣诞节的时候,只有格兰芬多……只有格兰芬多的朋友给了我礼物。”贝妮丝脸色平静的对着斯内普说着,“而斯莱特林,除了和我不对付的马尔福以外,没有人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抛弃我真正的朋友而跑去别的地方玩?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斯内普小姐,你们应该小心一点,毕竟,格兰芬多目前垫底,而斯莱特林的分与拉文克劳很近……”斯内普在“垫底”这个词组上咬得特别重。

    四个人一来到外面的石阶上,哈利就转身看着罗恩、贝妮丝和赫敏。

  “好吧,我们现在必须这么做,”他急切地小声说,“一个人负责监视斯内普——等在教工休息室外面,如果他出来,就跟着他。赫敏,这件事最好由你来办。”

  “为什么是我?”

  “那还用说,”罗恩说,“你可以假装在等弗立维教授。”他装出一种尖细的女声,“哦,弗立维教授,我太担心了,我觉得我第十四题选b可能选错了……”

  “呸,闭嘴。”赫敏说,但她还是同意去盯住斯内普。

  “我们三个最好待在四楼的走廊外面。”哈利对罗恩说,“走吧。”

  但是这一部分计划没有执行成功。他们刚来到那道把路威与学校其他地方隔开的门口,麦格教授就突然出现了,这次她忍不住大发脾气了。

     “我想,你们大概以为自己比一大堆魔法咒语还要厉害吧?”她咆哮着说,“够了,别胡闹了!如果下次我听说你们又跑到这儿来,就要给格兰芬多扣掉五十分!是的,韦斯莱,给我自己的学院扣掉五十分!”

   贝妮丝跟着罗恩和哈利来到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。

   这时,赫敏突然也冲了进来。

  “对不起,哈利!”她呜咽着说,“斯内普出来了,他问我在那里做什么,我说我在等弗立维。斯内普就去找他,我只好赶紧跑开了。我不知道斯内普现在去哪儿了。”

  “好吧,看来只能这样了,是吧?”哈利说。

     “我今晚偷偷从这里溜出去,我要争取先把魔法石弄到手。”

  “你疯了!”罗恩说。

  “你不能这样做!”赫敏说,“你没听见麦格和斯内普说的话吗?你会被开除的!”

     “哈利,你知道幻身咒吗?”贝妮丝显然也开始考虑晚上的问题,“隐形衣一扯就会露陷,幻身咒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你疯了啊,贝妮丝,这可是傲罗才可以学的高级咒语。”赫敏瞪大了眼睛看着贝妮丝。

     “我恰巧在拉文克劳图书馆里看到过。”贝妮丝记得奥萝拉在和她聊天的时候着重介绍了这一咒语。

     哈利和罗恩的眼睛看着贝妮丝。

     “别看我,我……不一定成功。这样吧,你们隐形衣,晚上集合好吧?”

     “我们——我们四个人?”

  “哦,别傻了,你难道以为我们会让你单独行动吗?”

  “当然不会,”赫敏泼辣地说,“你怎么会想到撇下我们,独自一个人去找魔法石呢?我最好去翻翻我的那些书,也许能找到一些有用的……”

  “可是如果我们被抓住了,你们三个也会被开除的。”

  “也许不会,”赫敏十分坚决地说,“弗立维偷偷告诉我说,我在他那门功课的考试中得了一百一十二分。这么高的分数,他们是舍不得把我赶走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西弗勒斯也不会抛弃我的。”这是贝妮丝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