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湖啦

(这个人很懒,不想写介绍)

(hp同人)57.第一关,过

    深夜,贝妮丝悄悄地走出了地窖,给自己套上了一个幻身咒,当然,她施展了三遍才成功把整个人都套上了。

     过了许久,贝妮丝才看到了他们从格兰芬多休息室出来。

     贝妮丝解除了幻身咒。

     “贝妮丝,不好意思,纳威刚刚想阻止我们出来。”赫敏急忙向贝妮丝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她们出来的那么晚。

      “快躲到里面来,贝妮丝,被费尔奇看到就糟了。”这是罗恩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路没有碰到一个人,顺利地来到通往四楼的楼梯口。只见皮皮鬼正蹦蹦跳跳地往楼上走,一边把楼梯上铺的地毯扯松,想害得别人摔倒。

  “那是谁?”他们踏上楼梯,迎面向他走去时,皮皮鬼突然眯起那双总喜欢恶作剧的黑眼睛说道,“我知道你就在那儿,虽然我看不见。你是食尸鬼,还是幽灵,还是学生小鬼头?”

  他升到半空中停住,眯起眼朝他们这边望着。

  “有个看不见的东西在这里鬼鬼祟祟地乱蹿,我应该去向费尔奇汇报。”

  哈利灵机一动,有了个主意。

  “皮皮鬼,”他用嘶哑的声音轻轻说,“血人巴罗不想被别人看见,自然是有他的道理。”

  皮皮鬼大吃一惊,差点从空中摔下来。他及时稳住身子,在楼梯上方一英尺的地方盘旋着。

  “对不起,血人大人,巴罗先生,爵爷,”他甜言蜜语地说,“都怪我,都怪我——我没有看见您——我当然看不见,您隐形了嘛——请原谅小皮皮鬼的这个小小玩笑吧,爵爷。”

  “我在这里有事要办,皮皮鬼,”哈利低声吼道,“今晚不许再到这里来。”

  “遵命,爵爷,我一定遵命。”皮皮鬼说着,又重新升到空中,“希望您事情办得顺利,巴罗大人,我就不打扰您了。”

  他说完便飞快地逃走了。

  “真精彩,哈利!”罗恩小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几秒钟后,他们就来到了四楼的走廊外面——那扇门已经开了一道缝。

  “怎么样,看到了吧,”哈利悄声说道,“斯内普已经顺利通过了路威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应该加快了……”贝妮丝说完便掏出来了魔杖,尽管她在内心深处不愿意承认这是西弗勒斯做的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。”哈利突然打断了他们,“如果你们现在想打退堂鼓,我不会怪你们。你们可以把隐形衣带走,我已经不需要它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说傻话。”罗恩说。

  “我们一起去吧。”赫敏说。

  哈利把门推开了。

  随着吱吱嘎嘎的开门声,他们耳边立刻响起了低沉的狂吠。大狗虽然看不见他们,但它那三个鼻子全朝着他们这边疯狂地抽动、嗅吸着。

      大狗的脚边还有着一个竖琴。

      “显然只要音乐一停止,它就会马上醒来。”哈利说,“好吧,你听着吧……”

  他把海格的笛子放到嘴边,吹了起来。哈利吹得很不成调子,大狗像看智障一样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现场的气氛有一点尴尬。

     “你们有谁会吹笛子的吗?”哈利看向了剩下的三个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,不过,我想试一试竖琴。”贝妮丝在印象里,那个稀奇古怪的梦里,自己好像学会钢琴、吉他和一点点古筝,但不知道有没有用。

       竖琴的声音清脆极了,完全不像钢琴那样有力度感。

        贝妮丝硬着头皮弹完了一首曲子,还好,路威终于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我们可以把活板门拉开了。”罗恩一边说,一边望着大狗的身后,“赫敏,你愿意第一个下去吗?”

  “不,我可不愿意!”

  “好吧。”罗恩咬了咬牙,小心地从大狗的腿上跨了过去。他弯下腰,拉动活板门上的拉环,门一下子敞开了。

  “你能看见什么?”赫敏着急地问道。

  “什么也看不见——一片漆黑——也没有梯子可以下去,我们只好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恩看了一眼手忙脚乱的贝妮丝和一旁的赫敏,咬咬牙,跳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慢慢顺着洞口滑下去,最后只靠十个手指攀住洞口边缘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向下坠落,坠落,坠落,然后——

  扑通。随着一声奇怪而沉闷的撞击声,罗恩自己感觉落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上。他坐起来,朝四下里摸索着。他的眼睛还没有适应这里昏暗的光线。他觉得自己仿佛是坐在某种植物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!”他冲着洞口喊道,现在洞口看上去只是邮票大小的一块光斑,“是软着陆,你们可以跳了!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